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表面增强拉曼基底制备及应用研究

发布者:李丽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0

报告时间:20230826日(星期六)15:00-16:00

报告地点:纬地楼329会议室

报告人    :陆锐

工作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举办单位: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报告人简介陆锐,1986年出生,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现为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在德国Ulm大学,美国Houston大学,瑞典Lund大学和瑞士EPFL大学等多所大学学习和访问。目前重点关注环境典型污染物分析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典型有机污染物的快速分析、传感器构建和毒性评价等方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承担多项仪器设备开发相关的横向项目;已发表包括Nature Protoco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封面),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TalantaAnalyst在内的SCI论文30余篇。

报告简介:表面增强拉曼光谱能够显著增强分子的振动光谱信号,从而提高检测的灵敏度和准确性。报告将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应用于环境分析领域时面对的选择性和灵敏度问题,介绍相关解决方案,并探讨其研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