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本科生各党支部组织“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主题微党课学习

发布者:王锐琴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726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本科生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制作的“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主题学习活动。

在本次直播中,来自中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党委书记、教师党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鲜活的故事展示了各个高校的思政育人方式和核心精神。我校杨善林院士、马铭遥教授等主讲的示范微党课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强国使命令人鼓舞,由杨善林院士团队研发的智能移动新冠肺炎防控远程交互服务系统部署到一千多家医疗机构,有力提升了一线医护人员救治效率、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来自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雷电科学与防护工程实验室的段泽明教授团队承担了C919研制中的全机雷电防护实验及雷电防护设计,成功实现为大飞机安全飞行保驾护航。一代代工大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强国的铮铮誓言。

学习后,支部党员们备受鼓舞,大家有感而发,纷纷发表感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赵喜军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钻研,提高专业素养,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第二党支部吴思琪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强国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全体党员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业报国之志。

(王锐琴/文、各支部/图、鲍丽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