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我院举办2023年地球科学优秀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张妍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为增进对合肥工业大学地学相关学科的了解,吸引和选拔有浓厚科研兴趣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攻读硕士研究生,学院于723-25日举办了2023年地球科学优秀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24所大学共47名地学相关专业的大三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书记南国君、副院长崔康平、牛漫兰,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和地质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夏令营活动。

开幕式上,南国君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同学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营员同学将夏令营作为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和难得机遇,在营期间专心学习、用心实践、舒心交流,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各位营员同学加深对学校学院学科的了解,增进同学师生之间的友谊,增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信任,通过自身的努力备考,梦圆我院研究生,将来成为服务国家的栋梁之材。副院长崔康平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并重点对我院地学发展历史和目前现状及研究生招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副院长牛漫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科学研究概况,着重对地学领域的科研平台、科研领域进行了介绍。

在学科介绍环节中,资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俊对合肥工业大学地质学一级学科以及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二级学科进行了介绍,周涛发、王勇生、闫峻、徐利强老师分别对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地球化学、第四纪地质等二级学科做了系统介绍。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马雷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概况及地下水工程二级学科进行了介绍,范裕、谭晓慧、周官群老师分别对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二级学科等做了系统介绍。学院科研仪器平台秘书汪方跃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我院地球科学相关科研仪器设备,并在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的协助下,带领学生参观了我院地学研究相关实验室与现代大型仪器设备。

在野外科考环节中,地质学方向营员在刘俊、李加好两位老师带领下对肥东浮槎山郯庐断裂带构造变形及变质岩、巢湖平顶山二叠-三叠系地层,构造及古生物、巢湖龟山志留系地层及古生物进行地质野外调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方向营员在马雷、许龙、侯晓伟三位老师带领下对巢湖中庙周边特殊土处治与边坡地质灾害、巢湖金银洞周边岩溶发育与灾害防治与矿山环境治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校期间,所有营员在研究生兼职讲解员的引导下对我校地质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在师生互动过程中,营员们介绍了个人简历、学习和考研复习情况以及后期学习规划,并与老师沟通了目前存在的考研疑虑和学习困惑,参与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各位营员的问题。通过本次夏令营深入系统的交流,不仅让老师了解营员的学业成果和青春风采,更让营员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合肥工业大学地质学的科研概况与学院文化,坚定了报考合肥工业大学地学的决心。本次夏令营活动师生交流充分,气氛热烈欢愉,最后与会师生互致祝福,相约“明年九月工大见”。(张达玉、马雷/文、图)

  

             夏令营开营

                                                             夏令营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