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赴亳州市晨光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朱大勇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为调研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7月8日至7月11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探索“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模式团队赴安徽亳州晨光村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党建点亮乡村画,振兴彩绘新篇章。团队成员先后走进安信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扶贫光伏发电站、安徽子桐纺织品有限公司、观北生态园和观音寺等村办企业和旅游产业,对晨光村在“党建+产业”、“党建+扶贫”、“党建+就业”“党建+文旅”、“党建+农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调研,探索党组织如何在基层引领产业进行规划与发展。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近年来因为疫情原因,像安信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村办企业发展和文化旅游业发展遇到诸多难题,产品滞销、失业人数激增、客流量减少等问题一直是摆在晨光村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难题。面对这些问题,基层党组织基层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利用风险投资或企业合作等各类政策对企业进行扶持,加强企业和旅游业宣传,致力于减小疫情对乡村企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在带动村办企业发展和村民就业、巩固扶贫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村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拓展资源、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晨光村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青年心事当拏云,振兴乡村勇担当。调研过程中,为了帮助村委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团队成员还携带剪刀、铲子等工具来到观北生态园,对阻碍通行、影响美观的杂草进行修剪,并清理雕像上枯萎的枝条,美化生态园环境;利用电商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对晨光村酒进行宣传,向外界展示晨光村酒的独特魅力,帮助晨光村推销村酒。

      本次实践活动让所有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变化,认识到党是如何在基层治理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体系,更好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幸福放在第一位。后期团队成员还将充分运用所学知识,通过帮助村委会设计村酒商标、制作旅游地图册、撰写调研报告等方式,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改善经营现状,协助乡村争取政府支持,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销售系统的建立,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朱大勇、王少艺/文 王少艺/图  鲍丽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