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赴合肥四县一市开展地学知识科普实践

发布者:朱大勇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学普及,7月9日至14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赴合肥四县一市“普地学知识,行志愿之旅,展青春风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合肥四县一市开展地学知识科普和实践调研活动。

传播地学知识,弘扬地学精神。团队成员先后前往肥西县古梗社区、长丰县青州社区、庐江县晨光社区、巢湖市岗岭社区以及肥东县众兴乡开展地学知识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人群,多以中小学生为主,团队成员主要以相关图片展示、互动问答的形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的简单化,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古生物、矿物、地球、环境保护四个方面的知识,同时展示了学院学生自制的地质模型和学院师生野外科考拍摄的摄影作品,参加的中小学生对地球科学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实地调研走访,提升科普技能。每到一个实践地点,团队成员积极整合利用当地的科普资源,先后在实践期间去往庐江县龙桥铁矿集团、庐江县地质博物馆、巢湖市龟山公园和平顶山“金钉子”开展地质学习和调研,将实践学习运用到科普讲解当中去,提升团队成员科普技能。此外,团队成员还深入合肥四县一市的社区、商场、体育场等不同场域,针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人群发放有关地学知识和环境普法的问卷,了解当地的科普现状。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团队宣传了地学知识,科普了环保理念,培养了宣讲成员的表达与展示能力,锻炼了摄影成员的实地运用和剪辑能力,提高了新媒体成员的运营策划能力,切身感受到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良好实践氛围,所有团队成员真正参与到科普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科普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朱大勇、薛皓月/文 包家齐、曾亮/图 鲍丽娟/审核